“我看到你”照片故事—王晶


这是我刚刚入行的一次拍摄,事到如今,我才能心情平复的讲述这件事。我那会做事没思路,又年轻气盛,都是一拍脑袋跑过去就拍,也不管是谁,也不太会与人沟通。

听说是拍王晶,我脑子里就冒出仨字:三级片。

来到了他住的酒店,进了酒店就开始匆忙找场景,那酒店很普通,一个卧室一个客厅,一长条厕所,也没什么光,我当时挺奇怪的,原来大导演就住这样的酒店啊?

因为客户需要全身照,所以不想广角让人变形的话就需要一个纵深长的场地,各处转了一下,厕所够长,试拍了几张,却实在没法看,于是又转了一圈,目光扫到了卧室中间的床。大白床简简单单,他上去,我退后几步就刚好可以拍,没有其他了,于是我试了光,不错,就这了!

 采访那边结束了,我跑过去和导演说:您能上床上么?(现在回想起来那会也是冲,上来也不沟通,直接问...说好听是无知者无畏,说不好听是自大)

 当时,王晶导演整个人一下就不好了,“为什么要坐床上?为什么要我坐床上?!”我当时吓了一跳,没见过这架势,“三级片”这仨字突然在我脑子里冒出来,我瞬间明白“床”给导演造成了误会,可我并不是有意往这上面安的,也是巧了...

不过,作为一个不善沟通的初生牛犊,虽然心里委屈,我嘴上却没服软,就是不要解释,什么也不吝直接反击回去:“不坐床上的话,您说坐哪吧,您说坐哪?”

导演有些生气的走到客厅,编辑赶紧帮我打圆场,我也没话,还拉着脸(画面相当难看…)

王晶导演随便找了个沙发坐下,我拿起机器咔咔咔就拍了。

被拍的在生气,拍照的在赌气。

拍完,我收拾东西就走了,回到家心情久久不能平静, 不愿再去想这事。

后来片子出来了,说实话,照片我喜欢,但就是心里别扭。

这么多年过去,今天我才能平复心情讲述这件事,回过头去,我喜欢那天我们的真实,但不喜欢那天的工作气氛。作为一名职业摄影师,不懂得沟通,不顾及被拍摄者的心情,是不职业的。

 对于王晶导演和那天的责任编辑,在这里我想偷偷表达一下,我对不住大家。

拍摄不会永远都顺利和愉快,和各种事一样,一步一坑,摔了没摔死就爬起来好好看路,研究一下再走,争取别再掉沟里。


冯昱

2017. 05. 21


我拍人像,是那一刻的那个你,没太多烘托,也不是戏说,我拍的你,不需要我来捏,只需要打开,呈现你本来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 “我看到你 ”照片故事



冯昱摄影工作室

yu-photography.com

微博:@摄影师冯昱

公众号:冯昱摄影工作室 






评论(1)
热度(44)

© 摄影师冯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