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我看到你照片”故事—刘涛

我从小就对一种女子有尤其的好感,这种女子身上要有几个特质:有性格,有本事,人漂亮。

其实,这是长大了以后,再反过头归纳出来的,小时候就是喜欢,除了漂亮其他的点我也说不清楚。

后来我明白了,原来潜意识就是:想和她一样。

好多人说我擅长拍男的,特别是长得一般不太好看的实力派,我也总是笑说我别找我拍美女,因为我八成让你失望。

那次要拍刘涛,我照例是提前找她的资料,她的故事我也是从网上看到的,(其实说起来很愧疚,不是工作的话我平时对娱乐明星的事都不太了解)我能了解到的新闻各种各样,刘涛的标签似乎很多:“贤妻” “万能姐姐” “全民女神” “端庄” “英气”...

我能记住的:干练,能干,笑起来漂亮。还有喜欢收拾整理。

(拍片那天,我特意把我们放电脑和摄影器材的桌面收拾得很利索,而且后来这个习惯就在那天养成了,随后的拍摄都会在意。)

我拍了挺多的照片,刘涛对摆姿势很在行,都很美,而且有几张刘涛笑起来的样子,大家都说好美啊好甜啊,我也突然觉得这张笑脸好眼熟,是我在网络中对她漂亮相貌的印象。

可我还是觉得她不好拍,因为美遮住太多,我想看到超越那张迷人笑脸的刘涛。

我把她叫到影棚旁边的帘子前,我想闪光灯会给演员下意识的摆拍感,正好那天下午还有些天光,光并不强,但我觉得没关系,可以试试,在这个换场的时候,刘涛坐下,整个状态更加松弛了,她看着远处,我拍到了我眼里的她:一位有故事女子。

刘涛在访谈中的一段话: “人生都会经历一些事的,或早或晚,但是我觉得当你经历这些事时,身边的人是谁,握着你的手的人是谁,你是以什么心态去面对这些事情,我是一个无所畏惧的人,我知道要懂得珍惜,懂得感恩,懂得勇往直前,懂得不畏惧懂得找机会,不管是好还是坏,都是一个过程,不好的过去了好的就来了,其实就是一个循环,不管是哪一个年龄阶段,这是人生必经之路,如果说更早的经历这些,你会更懂得人生方向,这是一笔财富。”

冯昱

2017. 05. 31

 我拍人像,是那一刻的那个你,没太多烘托,也不是戏说,我拍的你,不需要我来捏,只需要打开,呈现你本来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 “我看到你 ”照片故事


冯昱摄影工作室

yu-photography.com

微博:@摄影师冯昱

公众号:冯昱摄影工作室 

评论(1)
热度(1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摄影师冯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