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我看到你”照片故事-吴敏霞

她就是体育人的样儿,利落,平常。

她坐下,我细看她,皮肤清透,比很多艺人要透很多,五官小小的很精致,脸非常干净,整个人很轻盈。

“你这张脸不做艺人是糟践了!” 我开玩笑说。让化妆师别花太浓的妆,保持本色。

这次拍摄前,我有方向,想要看到力量,体育人的套路…特别是没想到她真人那么水亮,那么就要力量与美,很俗,但这东西是直接就反射在我脑子里的。

她走进来,我很偏爱体育人的动作样子,特别直白的描述就是:随意,不矫情。

她站在那儿,说:“怎么摆啊?我不会摆啊。”我告诉她不用摆,随意就好,尽量别笑,专注看我,下巴起来点。助理们在不停的帮她调整服装,拉上去拉下来,头发挡住了,挡多了,梳上去,揪下来。

经过各种调整,我拍到了吴敏霞的“力量与美”照,随后又很快拍了几组随性的。

然后我们便收工回家,照片放电脑里,扫了一遍就没再理它。

好多时候,我喜欢把照片搁搁再看,有些情绪才能看出来。

前几天我又把这些照片翻出来,突然发现那些我本来认定那组“力量与美”都不对劲,那天自己给自己布了一个套,自己带着人家跳进去了。

我有点失望,把文件夹关了没再看。

今天一早,我突然就想翻那些照片,慢慢的每一张看,在“力量与美”的照片后,恍然间就看到了那个裂缝,裂缝里有光,那里有“情感”,“情感”才是力量。

我突然被带到那天那刻了,我可以听到吴敏霞咯咯咯的笑声,爽朗又带着面对镜头的青涩,她不多直面镜头表达情绪,但会对着熟悉的她贴身助理搞怪,那感觉和艺人不同,也没有赛场的杀气,就是个羞涩的女孩。

还有一组随拍,我很喜欢,我让她站在苹果箱上做跳水状,那刻的她,特别专注。

拍照这么多年,我不断翻看旧照,回忆场景,不断反思和思考整个过程。

从最开始“无意”,到后来很难克制的“方向”,我最想要的无非就是看到它本身的光芒,很多时候那些光芒在当时不被留意,但照片会记录下,把我拉回去。

 

冯昱

2017. 03. 23



我拍人像,是那一刻的那个你,没太多烘托,也不是戏说,我拍的你,不需要我来捏,只需要打开,呈现你本来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 “我看到你 ”照片故事




冯昱摄影工作室

yu-photography.com

微博:@摄影师冯昱

公众号:冯昱摄影工作室



评论(1)
热度(45)

© 摄影师冯昱 | Powered by LOFTER